#情侣游

概述

记忆中的锡兰现在叫斯里兰卡,英联邦成员之一。在地图上,斯国位于印度下方,被誉为“印度洋上的泪珠”。斯里兰卡曾经是葡萄牙,荷兰和英国的殖民地,1948年独立。2009年5月反政府猛虎组织被彻底击败,结束了长达二十多年的内战。兰卡岛国不大,有七处被列入世界遗产。兰卡古老的文化山城,茶园,原始森林般的国家公园,迷人的海岸,令人心旷神怡。兰卡国教的佛教历史文化,古老淳朴,洗涤心灵。当年葡萄牙,荷兰和英国的殖民留下的建筑,生活方式等深深的印痕,体现了多种文化的融合。兰卡也是冲浪潜水天堂。驴友对低廉的交通和住宿叫好,大量的欧美游客涌向兰卡。以上去兰卡的理由最初是看驴友介绍的。百闻不如一见,旅途中和回来后最令人感动的,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所到之处当地人对中国的友好情谊,甜美的微笑铺面而来。每每打开旅行中拍摄的二百多张兰卡人微笑的照片,依然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我们斯里兰卡22天自由行机票,交通,住宿,门票,饮食两人花费不到3000美元。兰卡免签了,看到优惠价格机票说走就走。现在1美元=180斯里兰卡卢比。

交通

搭乘廉价航空公司亚航航班,从北京吉隆坡转机到科伦坡,提前两个月预定,往返每人2700RMB。乘坐亚航已多次了,登机时不走廊桥,机上不提供免费餐食,托运行李,选座位,机上使用毯子等收费已经习惯了。我们登机前自备了瓶水,食品。在亚航网站尽早办理了网上值机,来回共四程飞行,两人的位子都在一起。这次返程在吉隆坡下机时下雨了,沿着带棚子的梯子下到地面,亚航为旅客准备了大量的大号伞。往候机楼的路上红彤彤一片,旅客及随身行李安然无恙。我们在吉隆坡转机只有2个半小时,需要办理过境签证Transit Pass,免费,还算方便。
在兰卡旅行,包车是不错的交通方式。我们在斯里兰卡科隆坡下机有举牌接机,直接送到康堤(三个半小时)。康堤- 努瓦勒埃利耶- 埃勒- 加勒都是通过所住旅馆订车。加勒到科隆坡乘火车,头等舱,有空调,电视和WI-FI。除了第一程是通过邮件预定并扣了钱,其它都是住下后通过旅馆订车。在旅馆订车可能比街上找一个或通过租车网站或网友介绍的司机邮件/电话预先定会贵一些,但是可靠,不用预付款,灵活。包车快捷,舒适,省心,旅馆到旅馆,看到喜欢的景点可以随时停车拍照。和司机聊天交流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司机多少会一点英语,很喜欢和旅客说话。当然包车比坐公交车贵好多。兰卡城市里突突车非常多,很新,价格便宜,记得砍价,最好打表付钱。

住宿

我们在兰卡住了七个旅馆,回程在吉隆坡住了TUNE一夜。全部有独立卫生间和WI-FI。总体卫生不错,设施相对简单,前台都能用英语交流。共住宿19夜,花费950美元。途中碰到很多游客现找旅馆,价格还会低很多。
康堤 (Kandy)MountView Lodge 山景小屋酒店2夜,共90美元
家庭旅馆,在山上,基本设施好,房间大,有小阳台,安静,私密性好。旁边是高级酒TOPZA住客 在那里用餐有折扣。但是上山需要打突突,200R,走路会很累。推荐。
Charlton Kandy Rest 查尔顿康提酒店3夜,共103.5美元
位于康堤市中心,佛牙寺等景点和超市近在咫尺。房间小,窗户朝院子,晚上十分嘈杂。有一天是兰卡国球 – 板球的亚洲赛四分之一赛,兰卡队对阵印度队,兰卡队赢了,当地人喝酒跳舞,一直到第二天凌晨才能入睡。 不推荐。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Eliya)ParkView Guest House 风景苑旅馆2夜,共66美元
家庭旅馆共有五间房。在小山坡上,面向维多利亚公园,安静舒适。楼上大厅有小电视机,烧水壶。经理一人管理,友善,殷勤,可以帮助安排去霍顿国家公园。经理离开时会写个字条,放在门口,上面压块石头,告知已预订的游客钥匙在哪里等。旅行者的家,强烈推荐。
 埃勒 (Ella )TheView Ella 艾拉景观酒店3夜,共182美元。
THE VIEW ELLA有九间房子,三层,面向大山,左边是小亚当峰,右边是ELLAROCK,景色如诗如画。三层有三间客房,有3米多宽的带顶走廊连着更宽的平台。每间房间外面有独享的躺椅,圆桌,椅子。晒衣服很方便。我们住的三层NO.9号非常好。酒店名片上写着A PLACE TO STAY & RELAX WHILST TAKING IN THE MAGESTIC SCENERY OF ELLA。 酒店的餐厅很漂亮,早餐非常满意。清晨看日出,变换的晨雾,山色。傍晚离我们十来米的结着菠萝蜜果的大树上十多个小猴子跳来跳去。小松鼠会光顾平台。旅行者的家,强烈推荐。
加勒(GALLE)New Old Dutch House 纽奥荷兰之家酒店2夜,共132美元
古城入口处,老房子,共九间房。有露天餐厅,SITTINGROOM很大,布置典雅,温馨。早餐很好。强烈推荐。
SurfCity Guesthouse 冲浪之城旅馆2夜,共100美元。
这家酒店在乌纳瓦图纳,加勒到乌纳瓦图纳4公里,打突突200R,去海滩和商业街很方便。酒店有20个房间,一个面海餐厅。我们的房子在三层,走廊上能看到大海。特别一提步行五分钟即到高级酒店UBR,可以在那里喝饮料,休息,上网。推荐。
科伦坡 (Colombo) Shalimar Hotel 夏利马尔酒店5夜,共190美元
酒店在7区TOWM HOUSE对面,安静。离市中心打TUTU 200R。房间很大,有卫星电视,空调,卫生间设施好,洗澡水是一路走来最满意的。每天送瓶水和咖啡,有烧水壶。酒店经理,前台,保安等基本上都是老年人,认真负责。强烈推荐。
吉隆坡 TUNE酒店 1夜 58美元(含空调和浴巾),WI-FI要付钱,24RMB 使用24小时。从亚航机场可步行前往,SHUTTE BUS每人2马币。TUNE酒店有220间房间,管理上简洁高效,前台有人会说汉语。房间非常非常小,一张很宽的大床外,走路要侧身过。卫生间大,设施不错。楼下有一家SEVEN ELEVEN 和专门卖方便面和盒饭的小店。酒店规定十一点退房,我们花费120RMB延长了三小时。TUNE到城里要一个半小时车程,适合夜间抵达或清晨赶飞机的游客。

饮食

在斯里兰卡吃饭咖喱味儿多,炖菜多,炒饭炒面多,面包很普遍和地道。各地都有规模大小不一的FOODCITY 超市,有面包,各种饼干,方便面,水果,奶类,日用品等。康堤,加勒,科隆坡都有PIZZAHUT和KFC,价格比国内稍便宜。我们去的几个地方也有高级酒店,有自助餐,可以吃到新鲜的沙拉等,环境好,看海听浪,上网,中午就在那里休息了。科伦坡的阳光花园中餐馆,在科伦坡三区,厨师是南京人,味美价廉。
兰卡的金椰子到处都有,2RMB一个,木瓜,菠萝,香蕉很便宜,我们还吃了红香蕉,木苹果汁,释迦摩尼果等。街上的鲜榨果汁,5 -6RMB一大杯,酒店里15RMB,没有任何添加物。为安全起见,我们全程饮用瓶水,价格便宜。

购物

斯里兰卡的茶叶很有名。红茶汤色晶莹透亮,口味浓郁,值得购买。在超市能买到各种茶叶,袋茶,叶子的和粉末的。在专门TEA HOUSE,包装更精美,有金茶,银茶(白茶)等。我们全部在最后一站科伦坡的大超市购买。
兰卡的蓝宝石也是中国游客的最爱。突突车会拉你去宝石局GEMBUREAU ,LAKSALA,ZAM GEM 或一些小的宝石首饰店。应该明白,上述没有一家是政府办的。购买时,卖家很会推销,通过询问你住哪个酒店,还呆几天,准备花多少钱等揣摩你的心态,开的价比最后成交相差很远。所以要提前做够功课,了解品名,规格及一些通常指标的英文,以便交流。多看几家,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心里价位是多少,大幅度砍价。
兰卡的木雕也不错。LAKSALA 在科隆坡有很多家,规模大,商品丰富。
 我们在兰卡住的个别酒店收取美元,大商场接受信用卡。有的地方接受美元,但是按很低的汇率结算,所以还是兑换好当地货币为好。平时尽可能准备好小面额的当地钱,以备支付突突车费和平时的小费。酒店搬个行李给50R即可。

兰卡人的微笑

从斯里兰卡回来,游览那些兰卡人微笑照片令人兴奋,回想起那些和他们聊天的时刻。特别是学生,很喜欢围在你的身边,用简单的英语问候你,问问你叫什么名字,有几个孩子等。老年人听说我们从中国来,有的和我们握手,有的竖起大拇指,称赞中国是斯里兰卡的朋友,有的还知道毛泽东呢。兰卡人诚挚,热情,友善,幸福,大方的微笑是我们22天斯里兰卡游最美好的记忆。

康堤 佛牙寺

康提古城是一个必去的地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这样评介这项世界遗产:“康提古城是一个闻名遐迩的佛教圣地,这里曾是孕育了长达2500多年文化的辛哈拉王朝末期时的首府,1815年时,由于英国人的入侵,辛哈拉王朝灭亡。康提古城的佛牙寺里收存着佛祖的圣牙,是著名的佛教朝圣圣地。”
康堤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距离科伦坡115公里。坐落在康提湖畔的佛牙寺,纯白色的建筑,五彩佛教旗帜和一年四季寺庙周围无数手捧鲜花的信众,显得格外的庄严和神圣。据介绍,康堤的佛牙寺始建于15世纪,后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寺院建在高约 6 米的台基上,白色的建筑外面有高墙,护城河环绕。康堤最后一个国王修建了八角楼,现在是佛牙寺的图书馆。佛牙寺内有很多大殿,内殿,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等。二层的内殿,供奉着镇国之宝佛牙。内殿正中供奉着一尊巨大的金色坐佛,佛前桌案上铺满了鲜花。里面的暗室里有一座 7 层金塔,佛牙安放在镶有585颗蓝宝石,775颗红宝石和其它珍宝的中心塔中。佛牙寺每日早、中、晚 3 次在震慑人心的鼓乐声中,举行隆重的敬拜仪式。兰卡人认为佛牙至高无上,敬佛牙似敬佛祖。当地人一生中至少一次来朝拜。新生,成人,结婚,立业等也必来朝拜。当地人到佛牙寺通常先到寺旁的水池边净手、净脚和净脸,然后给鲜花洒上水。佛牙寺大院里还有当年的议事堂。有一座玻璃房点着油灯,信众前来添加神油。在高高的菩提树下一头雄健的大象,老人陪孩子从大象身下钻过,这也是一种风俗。
我们去佛牙寺时,人山人海,成群集队穿着校服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参观,很多家庭扶老携幼,手捧鲜花,一路合十诵经。当地人免票。外国人门票1000Rs,发给一个介绍手册,里面有光盘,英文的。大门口有外国人存鞋的柜子。顺着人流挤到主楼有供奉佛祖舍利的大殿,狭长的过道里,虔诚的佛教徒们席地而坐,双手合十,吟诵着经文。很多父母抱着婴儿来的,男婴儿有的裸着上身,额头点着黑印。一对龙凤双胞胎不满三个月,父母抱着,由两位老人陪伴。供奉佛牙的暗室门前,好多抱着婴儿的父母,有的席地而坐。里面空气不好,人挤人,不时有孩子的哭声。案子上一组五彩鲜花和白色花瓣图案和一大盘菩提花十分醒目。有个孕妇在楼梯一角的佛像前祈祷。人们轻轻地放下准备好的黄色鸡蛋花,白色紫色睡莲,然后抚摸花瓣,合十祈福,场景很是感人。佛牙寺历史悠久,也是一座艺术馆。各个殿堂墙壁,梁,柱、天花板上布满了彩绘,浮雕。有一座白色的大殿金碧辉煌,据说是英国殖民时新建的。细细参观佛牙寺需要半天时间。

康堤 皇家植物园

康堤的佩拉德尼亚植物园,也叫皇家植物园,始建于1371年,曾经是康堤国王的御花园。英国殖民时于1821年重建并由英国人管理。斯里兰卡独立后,植物园又几经改建,引入更多经济作物和药用植物,现在是仅次于印度尼西亚茂物的亚洲第二大植物园。植物园占地59万平方米,三面有马哈威利河环绕,有4000多种斯里兰卡和热带地区及其它地区的植物,每年参观人数达到200万人。皇家植物园成为发现和繁殖,培育稀有物种,管理全国各地的植物园,绿地管理,发展和信息和教育中心。从市中心打TUTU去植物园,300R。我们还不到七点钟就到了植物园,等了半小时才开门。外国人门票1100R。
康堤皇家植物园规模很大,和列入世界遗产的伦敦皇家植物园新加坡植物园相比较,更为原生态。园内也有专门的公园,如兰花馆、蕨园、仙人掌馆、菩提树园,竹子园、棕榈大道、椰林大道、药用植物园,教育中心等。入门的大草坪边上有纪念林木,是世界各国政要,皇室要员访问植物园时亲手栽种的树木。我们看到了1957年周恩来栽种的紫薇树和邓颖超栽种的树木。
植物园内一处一个景,花香鸟语,小松鼠,猴子,孔雀在你身边跑来跑去,老牛横卧,各种漂亮的小鸟在头顶飞过。有一片树林上端,挂满了蝙蝠,飞翔时黑压压一片。一些老树树皮斑驳沧桑,盘根错节,宽大的根部裸露地面,伸向四方。有的大树根连根,枝叶交错,多棵树长成一体,好像手拉手一般很奇特。也有一些老树主干露出深深的大洞,顶端依然绿叶满冠。植物园看到很多菠萝蜜,椰子和叫不出名的果子挂在树上,有的落在地上了。所以到处有警示牌,告知随时会有果子掉下来,注意安全。植物园很大部分的树木都有用英语,斯里兰卡和印度文介绍树名和原产地区。园内有工人清理树叶,基本没有垃圾箱,垃圾要求游客带出园外。
中午在皇家咖啡厅休息,自助餐每人45RMB,菜式比较简单,有几样沙拉,斯里兰卡热菜和水果,但是餐具很讲究,有英国范。座位在室外廊子下,面向大草坪。我们坐在那里喝红茶,休息。室外座位很快都满了,听口音很多是英国人,喝着茶,听着导游介绍。

努瓦埃利亚 徒步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斯里兰卡游回来后,经常回忆起徒步霍尔顿平原国家公园的情景,徒步的劳累和辛苦已经忘却,公园内的气势磅礴,世外桃源,大氧吧,气象万千,大自然的视觉盛宴,徒步天堂,行走在外星球……挥之不去。
 霍尔顿平原国家公园(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是斯里兰卡世界自遗产之一的中央高地中的一处。霍顿平原海拔2000米,面积达3160公顷。霍顿平原是英国殖民期间,以英国驻锡兰总督威尔默特•霍顿的名字命名的。斯里兰卡独立以后,因为霍顿平原多种地貌,植物,生物的多样性,1969年霍顿平原被定为野生动物保护区。1988年政府规划为国家公园,可供游人徒步游览。网友特别介绍,The world's end是最有名的旅游景点,那里有近千米的悬崖,站在高处极目远眺,可隐约看到80公里外的印度洋海景。但是必须7点赶到公园大门口,由于气象原因,晚了什么也看不到了。
旅馆经理帮我们预约了第二天一早接我们去霍顿平原国家公园的汽车,往返4000R。早上5:30小城还在沉睡中,山路上汽车尾灯闪烁,都是游客赶早去霍顿平原国家公园的。东边露出鱼肚白,云层重重叠叠,深深浅浅,犹如水墨画一般。慢慢地远处透出朝阳的光辉,高高的棕榈树的剪影如卫士一般。群山宁静安详,晨雾飘飘然,山岚重叠,远处渐渐变亮,山路上的电线杆子清晰起来。近处的棕榈树披上金色阳光,眼前小草小花上上晶莹欲滴的露水反光强烈,成为最好的前景。眼前每一分钟景色都不同,相机的快门声响成一片。
在大门口买票,一共花费了5723R,包括两个人的门票,司机门票,汽车票和服务费,税费(超过五人可以买团体票,便宜很多)。进大门时检查收据和登记,汽车进门后又行驶一段,到了停车场。景点入口处所有游客开包检查,不能携带塑料袋,金属罐,连瓶水的商标纸也要撕下来,因为这些被野生动物吞食会伤及它们。公园备有免费大小纸袋供游客使用。
 根据攻略,进园后我们按路标有9.4公里的徒步道,箭头十分清晰。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游客不多。刚开始走起来很轻松。走到高点,眼前广阔的丘陵,茶园,小河,荒野,山崖,到处是高大的热带植物,路边满地的蕨类植物,有深褐色的,有银色的。后来的路开始难走,有的布满大石头,有时在草丛中走,有的是狭窄的小道,有的地方是台阶,高的台阶超过三十公分,我们互相搀扶行走。由于我们步行的速度慢下来了,空旷旷的山路上只有我们两人。四周静悄悄的,大鸟在头顶盘旋,偶尔传来小鸟的鸣叫,再就是脚下莎莎走路声。我们到了世界尽头小景(little the world's end), 云雾缭绕,悬崖远处的植物郁郁葱葱,点缀着红花和不知名的果子,往下看不到山底,游客聚集在那里拍照。大胆的欧美年轻人,双脚悬空,坐在悬崖边。有人说,前面的大世界尽头的景观更为壮观。继续赶路,不很远。但是到了世界尽头( the world's end),云涛弥漫,湿漉漉的,眼前白茫茫一片,一切隐藏在雨雾中。没有看到景,只阅读了标识牌。迟到的多是一些年老的游客,干脆就地坐下歇脚。继续往前走,一路上猴子,野鹿,松鼠,蜥蜴出没。一处聚集很多人,一只硕大的原鸡在草丛中。原鸡是家鸡的祖先,也是斯里兰卡的国鸟。大家屏住气,等待原鸡出来,但是原鸡还是一回头钻进丛林。
当我们看到快要到步行终点的路标时,十分高兴,确实累了,背包里的瓶水已经空了,虽然戴着帽子,脸庞依然晒得通红。远处传来大瀑布的轰鸣声,看完回来的游客喘着气告诉我们,要上山下坡才能到景点。我们决定放弃了,放慢脚步,放缓心情,细细品味大自然的怀抱。太阳高照,依然静得出奇,几乎看不到其他游客。一会儿云雾说来就来,顿时人在云中行走,仙境一般。翻过小山,云雾散去,还看到了热带地区少见的松树林。终于回到公园入口处,有的网友说,9.4公里步行3小时,我们超过一个多小时。这时看到一些当地人顶着大太阳顺着我们回走的路线出发了。
国家公园内没有公厕,没有小卖店,没有垃圾箱,没有管理人员,但是可以看到穿着制服带领团队的导游。

科伦坡 甘加拉玛雅寺的佛教婚礼

我们抵达科伦坡的第二天,街上热心的斯里兰卡人看我们喜欢拍照,告诉我们当天是结婚的好日子,附近的甘加拉玛雅寺庙Gangaramaya Temple(也有译成冈嘎拉马寺)有结婚仪式。我们赶到那里,果不然新人的亲属正等待着新人的到来。我们见证了婚礼全过程。
甘加拉玛雅寺庙可以说是佛教雕像的博物馆,陈列着释迦牟尼、观音菩萨、关公、大肚弥勒佛等佛像,各种材质精雕细刻,有些远渡重洋来自中国,泰国,印度等,每一尊慈祥的目光都会带给你欣喜和吉祥。
 离甘加拉玛雅寺不远,在贝拉湖中有一座设计奇特时尚的水中庙,连同现代高楼大厦水中的倒影美轮美奂,宁静安详的环境,是佛教徒的冥想中心。
资料说斯里兰卡人70%以上信奉佛教。斯里兰卡城市乡村的街头巷尾,到处可以看到矗立的佛像。科伦坡著名的世界贸易中心40层高的双子塔附近有座佛像,上班时间,背着电脑包的白领行走匆匆,但是路过佛像会停下脚步合十拜祭。科伦坡市政大楼是座白色大厦,号称白宫,正对面是一尊金色大佛像,进出的官员,民众都不忘合十祈祷。我们从埃勒租车前往加勒,司机出发前,专门在佛像前作揖,捐钱,他说是为了平安。我们和当地居民聊天,问及拜佛感受,他们最多的回答是拜佛是为获得心灵的清净平和。
在斯里兰卡除了大量的佛像和寺庙外,也有很多精美的清真寺、印度庙和教堂,体现了斯里兰卡悠久的历史和宗教的多样性,社会文化的融合与包容性。

世界遗产古城 加勒

加勒老城及其城堡Old Town of Galle and its Fortifications 于1988 列入世界遗产目录。这座城市有着沧桑历史。资料介绍,加勒古时候就是商业中心,波斯人,阿拉伯人,罗马人,印度人在和中国做生意的时候,船只都要通过加勒。1911年英国工程师在加勒城发现了布施锡兰山碑,碑文上刻有中文,泰米尔语和波斯语三种语言。据考证,石碑是在中国刻制,郑和下西洋时路过斯里兰卡留下的。我们在科伦坡的国家博物馆找到了这块石碑,隐约可见文字印迹。1505年葡萄牙军舰在驶往马尔代夫途中遭遇风浪抛锚在加勒,继而占领了加勒和沿海城镇,修建了军事要塞。1640年荷兰人赶走了葡萄牙人修建了占地36公顷包括10个炮台一个灯塔的城堡。英国入侵以后,加勒不仅是防卫要塞,也成为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斯里兰卡独立以后,在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和荷兰政府的援助下,对城堡进行修缮,现在成为斯里兰卡的著名游览景点。
加勒城堡面向浩瀚的印度洋,规模不小,老建筑保护的很好。标有1938的的古灯塔陪伴着加勒变迁。有400多年历史的钟楼,至今仍在使用。荷兰归正会教堂Dutch Reformed church,建于1755年,是一座荷兰人当年建造的教堂。漫长的海堤,观海听浪,都是拍照的好去处。非常喜欢海事博物馆,杏黄色的斑驳围墙上留下的光影,古老的铁质街灯,记录时光的大铁锚,城门上的雕塑,呈现着出荷兰殖民时期的建筑风格。
加勒恬静而祥和的街巷,保留着很多殖民地的遗迹,浪漫,雅致,古朴,风情万种。石子铺成的路面,砖木结构的葡萄牙风格的民居门窗,浅绿,湖蓝荷兰建筑店铺,英式咖啡馆酒店,老教堂的钟声,游客仿佛置身于欧洲小镇。
加勒城里无数咖啡馆,小旅馆很有特色,点上一杯咖啡,坐下来上网,休息,驴友交流,享受休闲时光。

美丽的海滩乌纳瓦图纳和美蕊莎

斯里兰卡海岸线长,南部海滩很多,我们挑选了乌纳瓦图纳(Unawatuna)和美蕊莎(Mirissa)两处游览。加勒古城到乌纳瓦图纳TUTU车200R,乌纳瓦图纳到美蕊莎TUTU车1000R,中途可以看立钓。
斯里兰卡的海滩还没有被开发,原生态,没有污染。除了简易的躺椅,阳伞,不多的卖水果的小摊,眼前是清澈的海水,湛蓝,浅蓝色,绿色,白沙滩。岸边椰树成荫,海面没有漂浮物。和其他地方的海滩相比,游客相对少,没有五星级酒店包围。
乌纳瓦图纳海滩比较热闹,在海滩可以看到山上的佛祖像,周末很多当地人在那里聚餐。附近有一条小街,街边五彩涂鸦,很多新装饰的酒店和商铺,穿着泳装的游客来来往往。很多地方仅用英语标示,欧美游客喜欢住在那里。我们碰到来自深圳的女孩连续两次来这里学习潜水。她说,乌纳瓦图纳海滩有很多潜水学校,教练和学习环境非常好,价格合理,已经拿到了初级证书。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个UBR高级酒店非常漂亮,据说老板是兰卡和英国人的后裔。环境和菜式和大都市高级酒店不相上下。餐厅靠海,有200多个位子,脚下是海浪,上网,休息,吃饭非常舒适。
美蕊莎海滩相对清静,离开海滩,附近就是小村子。那里是冲浪者的天堂,我们看到四五个来自德国和美国的冲浪者。我们以前只是在电视里看过冲浪,眼前几位帅哥虽然是业余水平,但是他们的勇敢和专注令人敬佩。美蕊沙海滩有一个岩石城堡,不高,可以攀登。
回程路上我们在立钓处拍照,现在只是一景,摄者要缴纳100R。游客也可以坐在杆上摆样子拍照。

科伦坡中斯友好之城

科伦坡是斯里兰卡的最大港口和经济首都。斯里兰卡的真正首都在位于科隆坡16公里以外的贾亚瓦德纳普拉。时间充裕的游客值得在科隆坡停留。从加勒到科伦坡的火车两个多小时,头等舱每人990R,可以提前购票。车厢里有WIFI,电视。沿海火车的景色一般。
在科伦坡最明显的是能看到中国劳务人员和中国援建项目,五星红旗飘扬,建筑单位的招牌矗立,国人开着大奔。科隆坡当地居民对中国人非常友好,他们和我们握手,称中国人是最好的朋友。当时在世贸中心门前正在展销中国产电动汽车。
中国援建的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
科伦坡和我们到过曼谷河内相比,高楼大厦很少,整洁清静,富有历史文化和宗教气息,比起金边,仰光好很多。海边有很多殖民时期留下的老建筑,也有现代化的希尔顿酒店,40层高的世界贸易中心等。
FOOD CITY 大型连锁超市,能买到不同的茶叶。
LAKSALA是连锁商场,规模大商品种类多。科伦坡有很多店,国家博物馆旁边的一家很大。
MAJESTIC CITY麦捷斯狄克购物城是一个购物中心,里面的FOODCITY 超市很大。
BAZAAR市场 只是一看,商品质次价低。

本游记著作权归@chinadesk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